close

在7/17開始請一個月的安胎假

沒錯!過沒多久宥宥感冒了

便帶著他到診所看醫生、開藥、吃藥

大約吃到第二天,發現宥宥的右側蛋蛋似乎比左邊大顆

而且裡面似乎有水

當時不以為意的以為是吃藥的副作用

就在感冒好了一天,隔兩天卻又出現感冒症狀

我們又帶著他到診所看醫生

還是開藥、吃藥這樣的循環(感覺請安胎假比上班還要忙)

但卻忘了跟醫生說,右側蛋蛋不知是否因為吃藥副作用影響,就離開了診所...

感冒藥吃完了,感冒也完全好了

過了一個禮拜左右,想說右側蛋蛋怎麼依舊如此和左邊不一樣大小

正當和老公討論好要帶去看醫生時

又突然正常個2-3天

但我們還是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有可能就是【陰囊水腫】

過幾天又突然一大一小了

夫妻倆覺得不能再拖了,便去麻豆新樓醫院,因不確定要掛哪科

我們還是先掛了小兒科,讓醫生看看

小兒科醫生看了看之後,便把我們轉診到泌尿科

泌尿科醫生看了之後,確定陰囊水腫沒錯,而且必須動刀

醫生也說,一歲以前是不能開刀的,因為有可能會自己閉合

一歲以後若沒有閉合,就不會自動閉合,甚至動刀

老公聽到臉色都發白了,他不想這麼早就讓孩子動刀,而且是必須全身麻醉

但我是屬於那種,有問題就必須趕快處理阿!

便跟老公有點小爭執,我叫他自己上網找,是不是真有動刀的必要性

但老公想要找第二間大醫院,再確診一次

娘家爸爸也覺得找第二間醫院,看答案是否相同

眼看我請一個月的安胎假即將結束(8/20上班)

我們8/16帶著宥宥前往台南奇美醫院,先掛了泌尿科

泌尿科醫師看了看、壓了壓他的蛋蛋、推了推他的包皮說還不用割包皮(把玩了許久= =)

之後才講到重點,他沒開過這麼小的朋友,應該要去找小兒外科

但還是安排我們去照超音波

於是我們去安排照超音波時間,原以為可以直接照一兆就走人

沒想到還要另外安排時間、甚至還要等一個禮拜的報告

我們還是安排了8/17去照超音波

超音波當天是老公陪著宥宥進去,出來之後我問老公照得如何

他說醫生說水腫沒有很明顯,照不太清楚

好吧!要這樣是不是

當下我跟老公直接說,我們明天再衝來找小兒外科的醫師吧!

之前有找到陰囊水腫寶寶的媽咪們分享,也是在奇美醫院的石醫師開刀

於是上網看,難道就是石敦義醫師!?

隔天一早九點,我們直接衝去掛小兒外科

很快地就看到我們,果然每間醫院都要現場掛號會比網路掛號來的快

一到診間,脫掉褲子,也沒有躺著檢查,醫生看了看,確定是陰囊水腫沒錯

需要手術沒錯!

就直接和醫生排定手術時間

我們排了9/14,過了農曆七月再動刀

也跟醫生說是否能安排第一刀,因為孩子還小,一早起來還會討牛奶喝

但就變成是我們手術前一天就必須入院做準備

醫生也都全力配合!石醫師真的很棒

辦妥住院手續之後便離院

最後我和老公說,我覺得還是盡早開一開好,如果拖太久影響生育怎麼辦

他說他要回去和公婆討論,我就說,妳跟爸媽說怕拖太久會影響生育

(因為宥宥是長孫,相信他們還是很重視長孫之後的"生育問題")

果不其然,公公也說趕快開一開吧!

於是我打電話去跟醫師改手術時間,跟醫生提起是否能改8/31手術

一來是因為禮拜五手術,我六日還可以照顧宥宥

醫生看了看行事曆,也說可以,他也主動通知住院中心

真的太貼心了!沒想到很順利的改完了手術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