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咪留給我感動的離線訊息:

當你轉個念頭想想,這群孩子如果因你的付出而有所收穫成長,那也是功德一件喔!
所以身為一個老師如果真能把老師的職責當成是一份良心的事業在經營,那孩子們將受益無窮
當然孩子在頑皮搞怪時,我們都氣的快噴火.....你是否想過-----你們小時候也曾如此過?哈哈哈
以前我也曾被氣到不想敎,現在我都當成是積功德,所以我盡心在敎小朋友,
切記以良心的方式去教導,你會發現小朋友的無知辱罵,漸漸你會釋懷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下班時,

ERICA跟EMMY在談小朋友們的事

說小朋友一次講不聽((小朋友是中班))

EMMY說不能把小孩跟大學生一樣的教法

EMMY說你在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是不是也是如此

跟媽媽今天留給我的訊息一樣

我們小時後的調皮搗蛋,老師何不是也是這樣?

只不過現在我們當了老師

是我們面對這些問題

當我幫小朋友複習隔天要考試的東西

之後得知他的成績之後

他都是很自動的叫我猜猜看他考幾分

當他說出他的分數的時候

心裡很感動,不敢講說是我百分百教他教到會

教到他考這麼高分

是他本來就夠認真!

雖然只會盧來盧去

我想,教會小朋友不懂得,他們的收穫良多

他們給我們種種考驗,往後也是讓我們收穫良多

會讓我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