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5   是38週2D

例行公事的到醫院產檢,先到產房做胎心音

之後下樓給醫生檢查

一踏進診間,醫生便問,什麼時候要生

無奈的跟醫生說我也不知道耶!

接著照超音波,醫生說頭有點大

我開始擔心,一直問醫生這樣好不好生阿

醫生說,還好啦!只有一點大啦!沒有很大

再照照臍帶的血流量是否正常,是否有被擠壓到

一切正常後,醫生回到位置上

我也坐下,醫生說,他建議可以開始催生了

我跟老公驚嚇不已,我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呢!

便跟醫生說,我們回家跟家人討論看看

醫生便開了日期,說星期一到星期四要來催生隨時都可以

但不要禮拜五(剛好卡到國慶連假阿!醫生偷懶XDD)

於是跟著老公回到家裡,跟公公婆婆討論這件事

婆婆一直覺得等肚子痛了再去生

公公沒意見,老工也沒意見,

但我真的很怕頭太大我會不好生(怕像表姊生到肛裂)

公公突然說不然明天去問神明(哈哈!很不科學這樣)

唉呀!這就像剖腹要去算好日子一樣的道理嘛!

老公中間擲了很多筊,要嘛陰筊,要嘛笑筊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10/8去催生

 

我!真!的!要!去!生!產!了!

還剩一天,我的待產包還沒完全準備好ㄟ!

趁著禮拜三一整天的時間,把該帶去的東西都準備好

明天就要去催生了!真的開始緊張了耶!但晚上還是睡得很好耶!哈哈

 

禮拜四早上八點(38週+5D),從家裡出發去吃早餐再到醫院已經九點了

直接先到急診室,說我們要催生了!

於是掛好手牌,等產房的護士下來帶我們上去

結果竟然推輪椅來,我說,我可以自己走上去阿!

護士說,怕等一下妳肚子會痛

就這樣覺得很奇怪的被推到產房

 

躺在床上,還是安排聽胎心音、測宮縮

還是沒有任何宮縮反應

接著護士就說等等要塞催生藥了,我很緊張的問護士說

聽說催生比較痛嘛?通常幾天會生阿?

護士說,每個人不一樣耶!有人對藥物很敏感,也有人對藥物不敏感

催生三天沒成功就回家繼續等產兆

聽到腳都要軟了!!

 

塞催生藥之後,開始進行傳說中的...剃毛+灌腸

真的很難為情耶!

而且醫院那幾天都有護校的學生去實習

給比自己年輕的妹妹處理這些事

我只能一直跟她說不好意思

(幫我處理的這位妹妹親和力超夠,長的又正,老公一直想把他介紹給我弟,一直找妹妹聊天,我都說不要再把妹了,妳老婆要生孩子了耶!哈哈

灌腸後,不到一分鐘,馬上到廁所報到,而且開始持續的有宮縮反應

都快搞不清楚是肚子痛還是宮縮了

 

之後回到床上繼續測胎心音跟宮縮反應(久了覺得測這個好煩喔)

(實習的護士妹妹們也都找胎心音找好久都找不到XD,我跟老公覺得很好笑,但叫他們別緊張,慢慢來)

護士也都提醒說,多多下床走一走,

就和老公到產房外走一走,走走樓梯,蹲蹲馬步

到了晚餐時間,娘家的媽媽幫我們準備晚餐過來,這時已經有宮縮反應,晚餐都吃不太下!

吃完晚餐後繼續走路,在電梯處遇到公婆

此時一直都有宮縮反應

會痛到快站不住,爸媽跟公婆還有老公

就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在散步,然後有宮縮反應我就窩在牆壁上XD

 

直到爸媽、公婆離開,我跟老公回病房

回病房後時不時就得聽其他產婦的哀嚎聲

聽了真的覺得很恐怖!老公也問說真的有這麼痛嗎?

我說等你下輩子當女人你就知道!!

待在產房第一天,好險老公睡隔壁的病床上(還是護士主動說老公可以睡病床呢,但如果有其他產婦進來就要讓位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外插曲※

其實隔壁床原本是有人的,她說因為沒什麼胎動所以來檢查一下,護士問她幾週,護士就說都可以生了,

要不妳就留下來催生吧!隔著門簾偷聽人家講話實在很不禮貌阿XD,結果她下午就已經生完了...因為是第二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準備睡覺了,因為我跟老公都是屬於淺眠的

所以有產婦陣痛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完全睡不著覺耶

好險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我有準備秘密武器:耳塞!

但好像沒什麼成效...因為叫的實在是太驚悚XD

還嚇到跟老公說,如果到明天都還沒生,我們改剖腹好不好...

老公說好,再看看

結果越到半夜,我的宮縮反應卻沒下午到晚上那麼的強烈了

護士內診後,說只開兩公分....

就這樣半夢半醒間進入夢鄉

時間來到了10/9 早上

護士看試紙,也說沒什麼宮縮了

要繼續加藥劑了,但她說因為我昨天對藥物蠻敏感的

她藥量要再塞1/4顆就好了

過了一兩個小時,藥物開始見效

宮縮反應比昨天還熱烈阿阿阿阿

真的是痛到一直深呼吸、吐氣....

娘家的爸爸趁去工地之前,來看看我,結果痛成這樣,我有感受到他非常的心疼

時間來到中午

護士幫我內診了之後,說開了五公分

(當妳陣痛又要被內診的時候,真的是很想踹護士阿阿阿阿阿阿)

我說快幫我打止痛...

新樓醫院不太給產婦打無痛分娩(要錢),但他們會幫我們打止痛(健保給付)

在打點滴跟止痛之前,護士問我要不要上廁所,我不解的問等等不能下床了嗎?

她說,等等頭會很暈喔

就聽著護士的話,先去上廁所,要尿的時候又陣痛,根本尿不出來阿阿!!!!

躺回病床上後,護士開始打點滴打止痛了...

止痛的還沒打完,我已經開始感到暈眩耶!

而且是超暈的那種

我馬上閉上眼睛,感覺進入睡眠,但又感受到濃濃的陣痛!!

一直深呼吸~吐氣~

一直對著老公喊說我想改剖腹,老公就去問

結果護士一直勸說,這樣是自願剖腹,批哩趴拉講一堆的,

護士也叫我忍耐,說馬醫生如果不是因為其他原因,他都會希望產婦自然產

我就這樣被拒絕,繼續陷入陣痛的深淵當中

 

中間我一直閉著眼睛,死命抓著病床的欄杆

我有聽到很多親友來看我?!

我只覺得好吵好吵,我好痛,通通閉嘴好不好

只有我爸爸坐在床邊,握著我的手跟我說加油

我說我好想改剖腹...結果我爸一點也不心疼我的說

妳剖腹這樣算開刀,要很長的恢復期耶!乖乖忍耐!加油

馬醫師也在這段時間來看我開指狀況,幫我內診之後,

說還要再等,應該晚上就可以生了(其實開指狀況一直維持在5公分)

 

我一直痛到受不了,也不敢像其他產婦那樣大叫,深怕就影響其他產婦

沒想到旁邊的親友卻一直說,痛就叫出來沒關係

我卻還是一直忍耐,痛到受不了才喊

接著我記得時間大概在15:30-16:00這段時間,

我又痛到受不了大喊我要在打止痛!!

護士跑來關心,說止痛藥隔四個小時才能在施打

要在幫我做一次內診,結果內診之後,我感覺到有一股熱流流出來

護士說,羊水破了喔,之後就走出去,然後就又放我一個人痛QQ

 

下午四點,我又痛到在哀嚎,一直大喊著我想大便

(沒錯!就是那股千年大便解不出來的便意XD)

那位自稱姊姊的護士跟那位正妹實習護士進來

那位自稱姊姊的護士幫我內診,跟我說,我有摸到寶寶的頭了

我讓妳快一點生好不好?

我說要怎麼讓我快點生?

姊姊說:我把他的頭挖出來(也就是手工把我的子宮頸順著寶寶的頭挖大)

我已經痛到覺得什麼方法都好,我只想快點生

姊姊跟我說,那妳要忍耐喔,會很痛喔

結果那位正妹實習護士妹妹貼心的說,妳可以抓我的手,便抓起我的手

正當姊姊護士在挖的時候,我再也無法忍受,我開始大叫!!

突然我感受到我的便便已經快到了門口!!

護士開始大喊,進產房!也趕快通知醫生來接生!

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用力,哈氣

然後手一直不敢伸出來!

因為寶寶已經在產道了!!

他們迅速的把我推進產房,

聽到一聲!阿涵加油!是我婆婆的聲音...

然後又聽到一聲

老公不能進去喔,因為另一台有產婦

算了!我只想趕快生(現在深深覺得可惜)

一進到產房,竟然還要一位正在陣痛的產婦爬過去產台

(那位姊姊手一直伸在裡面不敢拿出來,就怕撲通一聲寶寶就出來)

 

爬過去產台後,醫生還沒來

護士一直叫我不要出力,哈氣

我卻受不了的一直在出力,盡量哈氣?

然後喊著,馬醫生到了沒阿~~~~

 

沒多久,我的救星開門進來了

馬醫師火速的穿上隔離衣,幫我打上麻藥在會陰部

然後用刀子劃開(我感受到的是刀子劃開)

接著叫我出力,我大叫了一聲,使出吃奶的力氣

寶寶的頭就出來了,接著護士們叫我哈氣了

不用在出力了,便意突然漸漸消失,也不痛了

醫生慢慢的拉出寶寶的身體,我都有感受到,但一直覺得怎麼拉那麼久?我孩子身長很長?

生完之後,我一直喊著妹妹...妹妹...

 

我也忘了有沒有聽到寶寶的哭聲,寶寶就被抱出去給親友們看了

等寶寶在被抱進來要放在我胸前的時候

護士說,楊**之子

什麼...之子?!

不是應該是之女嘛!?

正當醫生在縫傷口時

我說,醫生,你不是跟我說是妹妹嗎?

醫生:我不是跟妳說弟弟嗎?

我:你跟我說是妹妹...

醫生:真的嗎?(便叫護士拿病歷表給他看)

醫生翻了翻,說,我還真的寫妹妹耶!

 

此時躺在我胸前的弟弟一直望著我

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已經溶化

我真的做到了,催生第二天成功

謝謝寶寶沒有讓媽咪吃全餐

謝謝你在媽咪懷孕過程當中都沒有讓媽咪不舒服

沒有所謂的孕吐還有我最害怕的鼻子過敏

 

媽咪跟把鼻,會用盡所有力氣保護你

你有好多愛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